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迫于美国压力 以色列同意暂停修建部分隔离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4:13 中国日报网站

  据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纽约时报》8月7日报道,以色列一位高级官员称,考虑到美国对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安全隔离墙一事上表现出“极大的关注”,以色列与布什政府达成妥协之前将暂停对部分地区隔离墙的修建工程。

  这位以色列官员表示,布什政府在原则上并不反对隔离墙计划,只是对以色列建造隔离墙的地段走向持有异议。这位官员称,以色列政府正在考虑改变隔离墙的修建路线,以满
足美国的要求。

  以色列此举完全是迫于美国的压力。由于以色列坚持修建隔离墙,白宫官员4日表示,美国正在考虑减少对以的贷款担保,作为对以建设隔离墙的一种惩罚措施。鲍威尔在7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称,美国担心隔离墙将侵入并非属于以色列的土地,这种入侵方式将使建立一个“可生存的巴勒斯坦国”变得更加困难;另外,隔离墙干扰了巴勒斯坦人的生活,要求以色列对此慎重考虑。

  巴勒斯坦方面也明确指出,以色列建造隔离墙的目的是继续侵吞巴勒斯坦的领土,此举只会引起地区局势的不稳定和暴力活动的升级。为表示不满,阿巴斯5日取消了原定同沙龙的会谈。

  以色列是从2002年6月16日开始建造隔离墙的,计划分阶段在1967年战争前的以巴边界上建造一道隔离墙,将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地区与以色列完全隔离开来。以方表示,建造隔离墙是被迫的,主要是为了阻止巴勒斯坦“恐怖分子”渗透到以境内实施暴力袭击活动。以色列方面认为在过去34个月的数十次自杀性爆炸事件中,没有一起是来自加沙地带的巴武装分子所为,这正是因为加沙地带与以边界有了隔离铁丝网,所以在约旦河西岸修建隔离墙十分必要。(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