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政府将发布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新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4: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8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政府计划于工党9月28日党代会前发布一份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新报告,报告将以由美英专家组成的伊拉克调查组在伊境内的调查结果为基础,据称,这份新报告的基调仍然是“积极的”。

  与此同时,调查武器专家凯利之死的胡顿委员会预计将于工党党代会前完成调查工作。在高院进行的听证会可能将披露英国官方是如何将凯利的身份透露给媒体的,这将会让政
府感到十分难堪。一份“积极的”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新文件将有助于政府控制凯利事件对政府的损害程度。凯利是“伊拉克情报门”中的关键人物,他显然是自杀身亡。

  由前联合国武器核查员凯里任组成的伊拉克调查组一直在伊拉克境内寻找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调查组已就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询问了伊拉克科学家和前萨达姆政权的官员们。他们的报告将提交给由斯加利特任主席的联合情报委员会,然后再上交给首相府。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伊拉克调查委员会的成员对找到伊拉克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的计划持乐观态度。

  据《经济学家》报道,英国军情6处对调查组的调查工作将证由前联合国武器核查员凯里任组成的伊拉克调查组一直在伊拉克境内寻找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调查组已就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询问了伊拉克科学家和前萨达姆政权的官员们。他们的报告将提交给由斯加利特任主席的联合情报委员会,然后再上交给首相府。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伊拉克调查委员会的成员对找到伊拉克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的计划持乐观态度。

  据《经济学家》报道,英国军情6处相信调查组的调查工作将证实去年九月公布的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文件的内容。该杂志报道说,好象存在着很有力的证据证明伊拉克曾试图隐藏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一名内部人士告诉该杂志:“在有足够时间的情况下,我们希望能够证实九月份文件中的情报几乎全都是精确的。”(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