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毒气泄漏29人住院 毒气罐疑为日军遗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3: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8日近日,齐齐哈尔市发生一起历史遗留的毒气罐毒气泄漏伤人事故。截至8月7日19时已有29人中毒住院治疗,3人伤势严重。

  此次中毒事件的元凶是5只刚出土的金属罐。

  据东北网-黑龙江日报报道,8月4日清晨4时,齐齐哈尔市兴计开发公司一台挖掘机在
北疆花园小区工地施工时,从地下挖出5个金属罐,除两个已破损外,剩余三个中的一个被当场挖破,罐内油状物喷溅到挖掘机和司机身上,并渗入土中,上午9时,5只金属罐中的4只罐被两民工转卖给一小贩。这名小贩将金属罐拿到附近居民区内的废品收购站进行切割。切割时造成罐内油状溶剂外泄,现场多人被污染。同时,挖出金属罐的工地上被污染的残土被清运到几个地点,造成污染扩散。

  从4日晚上6时许,被污染者陆续开始出现中毒症状,截至发稿时已有29人中毒。

  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接到报告后,迅速成立领导小组,一方面组织医疗单位紧急抢救中毒者,所有中毒者目前都已得到妥善治疗,另一方面出动了150名警力封锁出事工地及另外10处相关现场,防止污染进一步扩散。

  经专家进行现场勘察,初步认定5只金属罐为日军遗弃的化学毒剂,此事故的进一步情况正在调查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