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直瞄反坦克武器系统完成最后一次工程研制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2:3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7月28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7月17日成功进行了直瞄反坦克(LOSAT)武器系统的试验。试验中,一枚动能导弹(KEM)彻底摧毁了一幢加固的建筑物,这次"工程研制飞行试验-2"(EDF-2)是在白沙导弹靶场进行的。

  在极短的射程(小于1千米)里,一枚KEM导弹从LOSAT发射装置发射后击中了一幢加固的
水泥建筑物。这次射击的主要目的包括搜集KEM对建筑物外部和内部的打击效果、观察LOSAT在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辆(HMMWV)上的发射效果。此外,由于是近距离射击,导弹的机动性也得到了试验。来自美陆军评估中心阿伯丁试验场的代表检查了这幢建筑物,并测量了动能导弹的穿透和爆炸效果,并宣布所有的试验目标均已达到。

  LOSAT系统由近距离作战武器系统项目管理办公室管理,主要用于满足轻型部队的紧急作战需求。该系统提供了大威力、高精度的导弹火力,可以在坦克主炮的射程以外有效打击重型装甲目标。它由动能导弹和第二代前视红外(FLIR)/视频目标搜索传感器组成,传感器被安装在可空运的、重型HMMWV上。LOSAT武器系统将解决强行进入/早期进入部队在打击重型装甲目标时火力不足的问题,因为这两种类型的部队都可以装备这种武器。

  LOSAT系统最关键的优势就是KEM的巨大杀伤力和可部署性,这种导弹可以摧毁所有可以预见的未来装甲战斗车辆。该系统提高了操作人员的生存能力和系统的打击效能。它具备直接火力交战时最大的射程、极高的发射速度、昼/夜作战能力以及恶劣气象条件下的作战能力。该系统可用C-130低速空投或用UH-60L直升机吊运。

  这是LOSAT武器系统最后一次工程研制试验,该项目目前已进入产品认证试验阶段(PQT)。在以后的10个月中,该项目在PQT阶段还将发射18枚导弹。到2004财年,LOSAT将进入低速率初始生产。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