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方称不售台“神盾舰”只因台湾保密功夫不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2: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8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一位美方人士曾称,美国一直不出售神盾舰给台湾,有一点一直“难以言宣”的理由就是“担心舰上机密外泄”。

  这名美方人士称,不仅军事机密,举凡商业机密、政治机密等,美国都对台湾有疑虑。举例言,3年前,当时的“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邱义仁“密访”华府。台北驻美代表处以“极机密”件处理,可是消息却在台湾曝了光。原来与邱同行之人有“行政院”某部会负责
人,其部门在台北发了新闻稿。这边严令保密,那边昭吿天下,令人啼笑皆非。

  去年,陈水扁夫人吴淑珍赴美,事前也是机密进行,可是尙未成熟就在台北曝光,结果原订在华府全国新闻俱乐部的演说只好取消。事后,相关人士曾“懊恼不已”地说,不但俱乐部房间已订好,连演说题目都拟好了,可惜因为泄密而无法实现。

  而在上周加州举行的两地“蒙特瑞会谈”也是一例。同是参与之人,有的不愿证实自己与会,却也有人毫不避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