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拿马籍“意实”号货轮灭火后安全靠泊作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2:21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8月8日电(记者何广怀)8日来自深圳海事局的消息说,经深圳消防等多个部门救助人员的全力抢救,8月3日曾遭火灾的巴拿马籍“意实”号货轮现已安全靠泊深圳港盐田港区集装箱码头正常作业。

  据介绍,“意实”号轮船船长7日上午前往深圳市公安消防局,代表所有船员和公司总部向参战灭火的消防指挥官和队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你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火扑灭,
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损失。”

  为扑灭船上火势,深圳市公安消防局出动了“深消一号”、“深消二号”消防船连续作战,控制了火势的蔓延。消防警察和其他救助人员将着火的货柜逐个吊到岸上实施开仓灭火,历时76小时,成功避免了人员伤亡和二次事故的发生。

  深圳海事局官员检查后确认,事故船的情况基本稳定,无严重安全隐患,同意“意实”货轮靠码头作业。深圳海事局还迅速展开了事故调查,并安排专业公司,进行开箱检查,争取不耽误该轮的后续航期。

  这次外籍货轮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理工作,经深圳海救分中心精心组织协调,有深圳海事、公安消防、盐田港轮驳公司、海隆公司及广州打捞局、救助局等多个单位参与,还有香港中流作业公司的全力协助,各方密切配合,使船上火灾迅速得以扑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