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设置高难课目提高夜战本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1:27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晓军、温建波报道:7月初的一天,第二炮兵某旅利用深夜向100公里外的训练场开进的时机,营造逼真战场环境,设置信息反制、遭敌空袭、快速机动等15个课题,上演了一幕夜间条件下一路行军一路研练的好“戏”,摸索出新武器装备夜训的新路子。

  这个旅虽然在新装备夜间机动作战理论方面进行了许多探索,但还没有开展过实装实兵演练。为补上这一课,该旅组织了这次夜间研练,并决定把各发射营进场出发时间都安排
在夜晚,一路设置高难课目,以检验部队的夜战能力。开进途中,他们依托机动指挥所,将首长机关、发射分队和保障分队“捆”到一起,按实战要求实时转进。车队刚出发1小时,空袭警报骤响,官兵立即熄火停车,跃出车外,依托丛林、各种障碍物分散隐蔽。警报解除后,车队继续前进。突然间,枪声大作,官兵们与偷袭的“敌”小股分队展开激烈交战。此后3个小时内,侦察与反侦察、强行军、伪装等课目一个连着一个。凌晨4点左右,部队终于抵达预定阵地,官兵们没来得及休息,又接到指挥所下达的反击作战命令,迅速奔赴发射阵地。

  官兵们整整“走”了一夜,几乎时时有“敌情”,处处有“仗”打。一路上他们坚持边演练边研究,强化了从实战需要出发练兵的思想,提高了部队夜间机动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