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维和部队分批奔赴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1: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新社报道,星期四,69名乌克兰军人乘飞机从基辅的“鲍里斯波尔”机场直飞科威科,他们将在伊拉克执行维和任务。乌克兰国防部长叶甫根尼·马尔丘克亲自为他们送行。

  “乌克兰维和力量参与伊拉克的重建工作,这符合乌克兰的国家利益。瓦希特省相对安定,但是伊拉克的总体局势很繁杂,各省之间没有界限,所以执行任务将会相当艰巨。”马尔丘克在欢送仪式上讲话时说。

  乌克兰国防部部长透露说,乌维和官兵将不参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搜寻工作。“这需要相应的仪器,最主要的是要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这一使命还没有先例。”

  数小时后,另外四支乌克兰维和小组也启程前往伊拉克——两支从基辅,两支从尼古拉耶夫州。乌克兰第5独立机械化旅的各部将在离伊拉克首都40公里远的军事基地考约特( Coyot )营完成集结,乌克兰的第19独立防化营已在此布署了数月。

  按照计划,乌克兰维和部队将经过两天的长途跋涉,行程500公里,到达其在伊拉克的常驻地——位于波兰人负责地段的库特城。乌克兰维和旅的总人数达到1800人。他们的主要使命是:担负连接伊南部与巴格达的两条重要公路的巡逻任务、运输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守卫与伊朗接壤的120公里长的边境地段、保护一些专业设施、包括数列装有前伊拉克军队弹药的火车的安全。

  8月8日,一艘装载有60辆БТР-80装甲运输车、11辆БРДМ-2作战侦察-登陆车、217辆各种型号的汽车、其它专业设备及数个集装箱(装有乌克兰维和官兵们的日常用品)的渡轮将抵达科威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