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外籍人才赴台可免工作经历 大陆人士仍有限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1: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8日电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放宽海外高科技人才延揽限制,据称已同意跨国企业外籍人才来台工作可免工作经历。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主管部门称已原则同意跨国企业聘雇外国人士来台未来将可比照科学园区或营运总部,学士以上都免工作经历。并预定8月底前放宽台积电等高科技事业引进研究生及相关法务、行销等专长外国人士来台服务或实习。

  放宽措施规定,大幅松绑跨国企业聘雇外国人才来台,只要学士即可,同时比照园区内特定类别、营运总部及在台设立研发中心作法,学士以上都免工作经验。另外,高科技业中的18项制造业,及6项服务业原本限制引进外国人士硕士以上免经历,这次也将放宽学士以上都免经历。这项松绑措施可望不久即可实施。

  对于大陆科技人士来台,目前经历限制学士工作5年,硕士3年,博士2年,台当局同意一并松绑,但未完全免除经历规定,硕士放宽为经历1年,学士2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