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称保留要求引渡前克格勃将军卡鲁金的权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1: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8日电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执法部门官员7日表示,俄罗斯保留引渡前克格勃将军奥列格·卡鲁金的权利。曾任克格勃间谍部门首脑的卡鲁金已获得了美国公民权。

  俄司法部监狱局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杜波维斯基说:“卡鲁金所犯罪行的时效期其实并不存在,因此他一回到俄罗斯就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如果一名已被判定有罪的人逃避司法
制裁,那么他所犯罪行的时效期将暂时中止,直到他被逮捕或向当局投降为止。”

  俄总检察长办公室的专家称,俄罗斯有权要求外国引渡在俄罗斯犯下罪行的人。

  在2002年6月对卡鲁金的缺席审判中,法庭判决卡鲁金十五年徒刑,并剥夺了他的少将军衔和其它荣誉。俄罗斯间谍部门称,卡鲁金出卖了数名在海外工作的俄罗斯间谍。俄罗斯最高法院去年九月维持了对卡鲁金的判决。(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