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读卖新闻》:美国提出朝放弃核计划的补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1:0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8日电日本主要报纸8月8日主要内容摘要如下: 

  《读卖新闻》:美国政府将在即将举行的“朝鲜核开发问题6国会谈”中,向朝鲜提出一项综合性援助计划,作为要求朝鲜放弃核开发计划的补偿。这项援助计划的主要内容有:由有关国家和国际机构对朝鲜进行援助;重开和扩大人道主义援助;保证不敌视、不侵略朝鲜;推动朝鲜加入将向朝鲜提供经济援助的国际机构等。美国计划在确定会谈日程之后,就
同日本和韩国具体协商,希望这些国家同意这一补偿计划。美国政府认为,美日中韩俄5国都有能够向朝鲜提供的东西,所以希望在开始6国会谈之前同有关国家进行协商。 

  《日本经济新闻》:日本经济新闻社对日本444家大型企业进行的“研究开发活动调查”表明,这些企业2003年度的科学技术研究开发费用总额为8.95万亿日元,比上年增长了3.9%,连续四年增长。其中,丰田汽车公司2003年度的科研经费达6900亿日元,松下电器公司为5800亿日元,本田公司为4650亿日元。均比上年度有较大幅度增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