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将在阿富汗使用无人驾驶侦察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0:41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8月8日电(记者胡光耀)据当地媒体7日报道,加拿大国防部长麦考伦宣布,为尽量避免部队人员伤亡,加拿大在阿富汗的维和部队将建立一个无人驾驶飞机侦察系统。

  他说,这个侦察系统将由四架无人驾驶飞机、两个地面控制站、以及培训和维修站等。只有3米长的无人驾驶飞机可由100多公里以外的地面人员控制,能日夜向地面指挥部传送
图象资料。国防部已与有关公司签署了购买价值约2400万美元的无人驾驶飞机的合同。

  麦考伦说,维和部队人员的人身安全是加拿大人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因此,加拿大在阿富汗执行维和任务必须拥有无人驾驶侦察飞机这类装备。无人驾驶飞机侦察系统将于今年10月运至阿富汗。有关的技术培训工作目前已经开始。

  加拿大将于今年本月底向阿富汗派遣1,900名官兵,执行保障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安全任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