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拟开发下一代“鹰眼”预警与控制飞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0: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E-2C“鹰眼”舰载预警机


E-2C“鹰眼”预警机

  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日前与美海军签署了一份价值高达19亿美元的合同,为美海军开发和展示“高级鹰眼”预警和控制(EW&C)系统项目。

  “高级鹰眼”系统是雷达技术的又一次重大突破。一旦这个系统装备海军,它将大大提高海军对陆、海威胁探测的能力,探测范围、和准确程度将大大提高,优于当前、以及现在计划中的任何类似的系统;并将成为海军战区空中导弹防御功能的基础。“高级鹰眼”系
统中的新通讯系统将使其成为海军部队网信息/决策网格的主要节点,能够提供并整合关键信息及监视数据,融合决策信息,并提供前方控制和通讯能力。

  “高级鹰眼”系统将提供增强型机载指挥与控制、并扩展的监视能力,这将是“21世纪海上力量”的基础。这种平台将是海军在未来军事战略中所扮演角色的关键因素。

  诺·格公司将建造两架“高级鹰眼”飞机,并于2007财年交付并进行作战测试;该机可望到2011年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高级鹰眼”系统将装备有一种新式吊舱。诺·格公司设计师将设计一种新式显示器,使飞行员或副驾驶可以作为第四任务系统操作员介入其中。“高级鹰眼”系统的其它特点包括“地形规避系统、以及全球航空交通管理增强系统。(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