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喀麦隆和尼日利亚宣布从部分有争议地区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0:39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8月7日电(记者王文成、王娅楠)喀麦隆和尼日利亚7日宣布,为了解决两国领土争端和作为解决巴卡西半岛主权归属问题的第一步,双方即将开始从乍得湖地区有争议的领土撤军,并将于今年年底之前撤完。

  喀麦隆和尼日利亚解决领土争端混合委员会5日至6日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举行了第五次会议。7日发表的会议公报说,会议通过了边境划界报告,但由于两国共同海陆边境长达1
000多公里,划界工作在实际进行中还会遇到困难。此外,会议还批准了关于争议地区侨民问题的报告。

  公报说,具体执行海牙国际法庭作出的关于两国领土争端的最终裁决需要大量资金。双方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援助。

  由于历史原因,喀麦隆和尼日利亚在海陆边界划分上长期存有争议,巴卡西半岛是两国领土争端的焦点。1993年以来,两国在巴卡西曾多次发生武装冲突。1994年,喀麦隆将此领土争端问题提交海牙国际法庭裁决。去年10月10日,海牙法庭作出巴卡西半岛主权属于喀麦隆和部分边境陆地主权属于尼日利亚的最终裁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