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拟为未来战斗系统开发身份确认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0: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部及其它机构的军事研究专家们正在评估一项属于“未来战斗系统(FCS)”项目的“战斗身份确认技术”,这一技术一旦成熟,并应用于作战部队之后,将对战场上作战部队大有益处,因为他们能够快速确定敌我双方战斗人员、以及他们的能力。

  “战斗身份确认技术”项目由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主持,各军种专家小组负责对这一技术进行评估;这一技术将综合运用包括激光、微波和无线电在内的各项技术,组成一个
完善、多元化的“战斗身份确认系统”,如无线电频率跟踪技术就很有可能整合到未来的“战斗身份确认系统”当中,用于从空中对地面目标的跟踪、锁定与确认。

  现在,“战斗身份确认技术”已经日趋成熟。不过,以前美军作战系统当中的“身份确认系统”由于一些难以解决的技术问题而出现有这样的、或者那样的瑕疵。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发生了很多次友军误击事件,其中大部分的原因就在于此。

  由于现代战争存在有中立方和平民,因此,身份确认系统不仅要分清敌我,而且还要区分平民与中立方,这就使得这一系统变得更加复杂起来;除此之外,即使是友军,也需要相互间的协调,否则就会发生友军误击的悲剧事件。(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