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称美将派官员长驻高雄港专责输美货柜安全查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0: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7日消息为配合美国的“货柜安全检查计划”,目前台湾正与美联系签署公约,台媒称,若完成签署,美将正式派遣5名海关官员长驻高雄港,专责输美货柜安全查验工作。

  据岛内媒体报道,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美国在今年元月成立国土安全部,积极推动“货柜安全检查计划”(Container Security Initiative,简称CSI),要求包括高雄港在
内的输美货柜十大国际港口加入其“货柜安全检查计划”,并由美国海关总署负责执行。

  高雄海关指出,CSI计划主要防止包括恐怖分子利用输入美国的进口货柜,将杀伤性武器藉由藏匿于货柜内进入美国犯罪,因此,希望能在境外事先预防可能的攻击。因此,美国要求签署公约国或地区必需配备机动式X光检查仪,且货柜装船前24小时,舱单要传至美国过滤审查。当然,签署国(地区)不光只有付出,也将享有出口、转口至美国的货柜享有快速通关便利,反之,输美货柜将无法快速通关,以致影响商机与经济。

  报道称,台美安全货柜计划已进入紧锣密鼓阶段。为配合这项计划,台湾已规划在高雄港添购大型X光检查仪,以非破坏性检查方式针对械弹等违禁物品加强查缉。

  报道还说,在不久的将来在高雄海关内将可看到美方海关人员透过自有的计算机系统,检查过滤出口到美国当地的货柜。

  据悉,高雄港年装卸货柜将近900万只标准货柜量,其中约有60-70万只货柜出口或转口至美国。(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