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官员称应重视无人机的心理战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0: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7月30日报道]美军一位资深特种作战官员马歇尔向国防部提出建议,让无人机执行心理战任务(PSYOPS)。

  美军心理战部队是由预备役部队和国民警卫队人员组成,主要任务是通过散发传单和无线广播打击敌军士气并警告敌方部队和平民。航空心理战任务目前是由有人驾驶飞机完成,如属于第193特种作战联队(空军国家警卫队)的EC-130E电子战飞机。

  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心理战部队投下了3180万张传单。大部分有人驾驶飞机如A-10、B-52、F/A-18C和F-16CJ都参与了投放传单的任务。EC-130E飞机还进行了306小时的广播和304小时的电视报道。

  马歇尔称,应该将无人机引入到心理战任务中,用无人机执行心理战任务不但可使心理战的作用范围大大扩展,同时还可降低人员的危险。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