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多瑙河露出水面的二战沉船影响轮船正常航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09:57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8月8日电(记者周荣子)罗马尼亚《真理报》8日报道,由于严重的干旱和炎热,欧洲第二大河——多瑙河的水位已降到160年以来的最低点,在罗马尼亚梅赫丁茨县一段河面上有两条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留下的沉船已露出水面,阻挡了轮船在河面上的正常航行。

  报道还说,迄今为止,在这段航道内已发现了37条沉船。这些船只都是在第二次世界
大战期间被炸沉的。其中有2条船已完全露出水面。8月7日,位于多瑙河岸边的罗马尼亚塞维林堡市10多个孩子登上其中一条沉船,并利用一条倾斜的船板“打滑梯”。还有不少成年人登上沉船,观察船体情况,考虑是否可以把它打捞上岸,作为废铁出售。露出水面的沉船还吸引了不少外来游客前来游览和观赏。

  罗新社副社长马尔库对本社记者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即将结束的时候,纳粹德国看到失败已成定局,便引爆了停泊在多瑙河河上的大量战舰,企图阻止苏联黑海舰队的追击。上述沉船就是已被发现的战舰的一部分。

  此外,由于多瑙河河水太浅,罗马尼亚塞维林造船厂日前无法将该厂已造好的两条船只下水,只好把下水日期向后推。

  今年入夏以来,多瑙河水量逐日下降。在许多河段,河水只有1米深。由于河水过浅,许多船只成了“旱船”,停留在多瑙河两岸的河滩上。

  多瑙河是仅次于伏尔加河的欧洲第二大河。它发源于德国南部的黑林山东麓,向东流经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塞尔维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摩尔多瓦共和国和乌克兰。全长2860公里。多瑙河流经罗马尼亚的一段长1075公里,是罗马尼亚最重要的河运通道。(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