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鲁反政府武装“光辉道路”一头目被引渡回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8月8日电(记者刘国强)秘鲁反政府武装组织“光辉道路”的“外交部长”阿道弗·奥莱切亚7日从西班牙被押送回国。

  当天下午,奥莱切亚在两名国际刑警的押送下,乘民航飞机到达秘鲁首都国际机场,随后在警方的严密监视下,被送往利马市中心的最高法院,实行临时监禁。

  奥莱切亚曾是“光辉道路”的主要领导人之一,主要负责对外宣传联络事务。他于上世纪90年代初逃往英国伦敦,并获得了政治避难。多年来,他继续为“光辉道路”秘密做事,因而被称为“光辉道路”驻欧洲的代表。上月3日,奥莱切亚在西班牙参加一会议时被国际刑警逮捕。在秘鲁方面的要求下,西班牙同意将奥莱切亚引渡回秘鲁受审。

  “光辉道路”曾在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初在秘鲁制造多起恐怖事件,造成两万多人丧生。该组织领导人阿维马埃尔·古斯曼1992年被捕后,其成员已很少进行恐怖活动。但近两年来,躲藏在深山里的“光辉道路”组织成员活动频繁,制造了多起绑架和恐怖事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