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对肺炎不以为然 认为袭击和高温更可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09:54 北京青年报

8月6日,在华盛顿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住宅前,一些美国民众在观看缝在充气垫上的驻伊美军阵亡士兵的名单。■摄/新华社记者吕明响

  近来,一种让美国政府大惊失色的神秘肺炎在驻伊拉克美军士兵中大肆传播,迄今已夺去两条性命。据美联社6日报道,驻伊美军普遍表示,比起肺炎,当地接连不断的武装袭击和遥遥无期的高温酷暑“要可怕得多”。

  -怪病来势汹汹

  驻巴格达美军首席发言人希尔兹上校日前透露,自5月1日布什总统宣布“在伊拉克的主要战斗结束”以来,已有100多名驻伊美军士兵感染了一种类似肺炎的怪病,其中两人已经死亡,12例重症患者被送往德国的军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其中9人已经脱离危险,3人仍在进一步观察之中。

  死于怪病的两名美军士兵分别是24岁迈克尔·托斯托和20岁的诺伊施,他们先后于6月17日和7月12日死在了科威特和德国。据托斯托所在部队指挥官阿贝尔·塔夫勒回忆:“迈克尔最初出现发烧症状,当时我还以为是感冒,没想到才过三四天,有关方面就召我去科威特的沃尔夫军营认领尸体。”

  五角大楼日前宣布,美国政府已经派出一个包括传染病专家在内的6人小组前往伊拉克,分析当地的土壤、大气和水源样本,以找到致病的原因;另外两名专家则被派去德国军医院,对重症士兵进行临床观察和分析。

  -袭击和高温更可怕

  尽管政府方面如临大敌般地忙个不停,但在伊拉克的美国大兵们对此似乎不以为然。28岁的陆军中士奥立弗6日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他根本没有见到所谓的防治指南手册,“我实在不明白,这么热的天怎么能得上肺炎。对我和我的战友们来说,这儿还有比肺炎更危险的事情需要对付。”

  21岁的里彻特告诉记者,近在咫尺的武装袭击和频繁的中暑才是最要命的事,“比起这些,肺炎根本算不了什么”。39岁的莫雷尔斯也说,大伙儿都听说暴发了一种类似肺炎的怪病,但都没太当回事,因为还有很多事比这更让人担心。“那些瞄准我们的枪榴弹和土制炸弹才是最可怕的。”自5月1日以来,频繁的偷袭已造成53名美军士兵丧生。据统计,目前在伊拉克各地,美军平均每天遭袭12起。不仅如此,美军士兵们还得日复一日地咬牙挺过近50摄氏度的酷暑天气。

  针对前线士兵的不屑态度,五角大楼已发出紧急呼吁,要求16万驻伊美军对突发的肺炎疫情给予足够重视,并采取预防措施来避免严重脱水引起免疫力下降以及高温无雨和沙尘暴天气产生的大量灰尘传播肺炎病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