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代库赛墓地传闻多 《纽约时报》记者一探究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09:52 北京青年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之子乌代和库赛自2日被埋葬以来,有关他们墓地的种种传闻不胫而走。先是坟上的国旗不翼而飞,随后又有人声称他们的尸体不腐并散发奇香。更有甚者,还有人猜测他们的墓中藏有萨达姆家族的金银财宝。《纽约时报》7日刊登了美国记者亲自前往乌代和库赛墓地一探究竟的报道。

  美联社记者马特·摩尔6日来到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120公里的提克里特市阿乌贾村
,这里曾是萨达姆的出生之地,如今却成为其两个儿子和14岁的孙子穆斯塔法的“葬身之所”。萨达姆的母亲也被安葬在同一家族墓地,其坟墓上修建有蓝色瓷砖覆盖的圆形穹顶,极其奢华、气派。

  相比之下,乌代、库赛和穆斯塔法3人的坟地可谓“简陋之极”,不仅毫无装饰,甚至都没有墓碑。在葬礼上,他们的尸体和坟墓均被族人以伊拉克国旗覆盖,以表示死者是“为国捐躯的烈士”,但如今只剩乌代的坟上仍保留有一面覆满尘土的国旗。

  美国第四步兵师军官凯文·沃尔介绍说,他们在通往墓地的主要路口都设置有检查站。4名美军士兵一组,24小时轮流值勤,负责对进出车辆进行严格盘查,在马路对面还隐藏有一辆“布雷德利”式战车,以备不时之需。

  沃尔表示,美军戒备森严的目的在于防止扬言报复的萨达姆支持者将萨氏家族墓地作为集会的地点,同时也保护乌代和库赛的墓地免遭他们仇人以及盗墓者的破坏。

  另一名美军军官加布里埃尔·拉米雷斯指出,尽管阿乌贾村距离提克里特市只有5分钟车程,而且紧邻通往巴格达的高速公路,但是几乎没有过往车辆会在此停留。

  阿乌贾村一名叫贾西姆的杂货商则对马特·摩尔说:“只要美国兵还在那里,我就不会到墓地去。”另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村民则表示,他不愿谈及乌代和库赛兄弟,因为“他们现在就在这里”。(宋洁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