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安首次鸣响防空警报 无线统控指挥警报鸣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7: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西安八月七日电(冽玮)今天上午十时,尖锐的防空警报在古城西安上空呼啸而起。有关人士称,这是该市二十余年来首次在城区内试鸣防空警报,旨在检验民防指挥通信警报、无线统控技术的性能,增强市民的防空意识。

  西安市目前拥有庞大的人员掩蔽工程,已建立了包括抢险、抢修、抢运、医疗、灭火等种类的防空袭专业队伍,平时在岗训练或脱产演练,战时抢险抢修,并制定有战时城市人
口疏散计划。

  据介绍,此次试鸣采用“无线统控指挥警报鸣放”方法,指挥员通过计算机控制,发放指令鸣响警报。有关部门也早早在此间媒体上发布了消息,广大市民生活和工作秩序正常。

  据悉,西安市今后将于每年的十一月十三日,鸣响防空警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