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津门三河航线全线通航 55艘游船开始载客运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7:55 今晚报

  连通津河、卫津河、复兴河,全长约13公里的“三河”航线昨天试航成功,今天上午全线通航,55艘游船往返其间,载客运营。

  前年和去年,天津市相继整治了津河、卫津河和复兴河,并沿河设置了8座游船码头,为“三河”通航创造了条件。今年以来,本市又相继对津河上的晋宁桥、七曲桥、南大中门桥、科研南路桥、五绣花桥、白堤路桥等6座桥体较低的旧桥进行改造,采取提高桥梁盖梁
和基础桩等方式让桥“长高”,使桥下保证40坐席中型游艇顺利穿行。

  自前年9月末以来,市建委、园林局相继在“三河”投放脚踏船、乌篷船、机动艇等54艘,并陆续在部分区段运营。专为“三河”全线运营而购置的“九河”号游艇也于今天上午下水运营,其全长13.8米,宽2.9米,可载客38人,时速12公里,为此间首条全封闭船舱、带有空调和袋装式公厕设施并以液化气为动力的高档、环保型游艇。

  目前开通的“三河”航线自市区西部中段的苏堤路至东南部的解放南路立交桥间往返运营,全程近27公里,穿经南开、和平、河西3区,恰在本市综合环境最佳的西南部形成一个“之”字形水网,堪称兼游览与交通于一体的“黄金”水道。姬培栋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