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用飞机长沙“唤”雨 湖南首次用飞机人工降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7:55 新华网湖南频道

  昨日上午9时10分,一架银白色的飞机徐徐降落在驻长沙空军某机场,这是广州空军指派来湘实施人工降雨的。据了解,用飞机实施人工降雨,在湖南尚属首次。

  入夏以来,湖南省大部分地区遭受罕见旱灾。前来驻长空军部队检查指导工作的广州军区副政委胡长生,了解到湖南地区的旱情后,当即向广州军区空军党委建议派飞机实施人工降雨。

  为做好飞机人工降雨的各项组织保障工作,驻长空军某师党委高度重视,师长付绍银、政委武鹏亲自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为实施降雨飞机优先提供飞行场次,优先进行空中高度和保障,并组织了经验丰富的指挥和保障班子。

  据了解,该型飞机已多次执行人工降雨任务,一次可连续作业4个小时。而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信息,受台风影响,今明两日湖南省境内大部分地区可形成人工降雨的系统天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