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朝战争一触即发?美国防顾问披露对朝作战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7: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7日电五角大楼的高级顾问本周披露了美国入侵朝鲜并在一、两个月内推翻朝鲜政权的详细战略。

  前中情局局长、五角大楼高级顾问伍尔塞对美国的军事计划有着最直接的了解。他本周在《华尔街日报》上与美国空军退役中将托马斯·麦克纳联合撰文,披露了一个美国对朝动武计划的详细内容。

  五角大楼制订的计划包括对朝鲜目标进行每天4000架次的空袭,布署巡航导弹和隐形飞机摧毁宁边及其他地区的核设施。在朝鲜海岸线布置海军陆战队以形成登陆进攻平壤的威胁。美国两个陆军师将支援韩国军队从陆路向朝鲜发起进攻。用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人员接替正规军担负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任务。

  伍尔塞说:“美国巨大的空中优势是摧毁宁边核设施和保护韩国免遭导弹或炮火袭击的关键。我们相信在朝鲜使用空中力量会比在伊拉克更迅速并更具摧毁力。如果使用这一战略,我们判断美国和韩国可在30天至60天时间内决定性地打败朝鲜。”

  伍尔塞和托马斯指出了美国的军事打击会引发朝鲜核电站的核辐射,朝鲜必定会使用其隐蔽在边境地堡里的重型大炮猛轰汉城。但他们认为美国的精确武器会最大限度地减少核辐射,也能精确地打击朝鲜隐藏在地堡里的火力。

  他们还认为,全世界只有数周至数月的时间来对付朝鲜的核扩散问题。

  不久前,美国前国防部长佩里也发出了同样的警告。他对《华盛顿邮报》说布什政府正在失去对朝鲜核危机的控制。美国离战争越来越近,朝鲜半岛最快在年内就会爆发战争。(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