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提醒拟赴印尼的中国公民:安全谨慎出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7: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外交部网站8月7日报道,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万豪酒店8月5日发生爆炸事件后,中国驻印尼使馆了解到,迄今尚未有中国大陆公民及港澳台同胞在此次爆炸案中死亡的消息。外交部领事司提醒拟赴印尼的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谨慎出行。

  8月5日中午,一汽车炸弹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万豪大酒店门前爆炸,造成至少1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这是今年印尼首都发生的第5起恐怖爆炸事件,也是自2002年10月中
旬巴厘岛爆炸事件以来后果最为严重的一次恐怖袭击,对印尼政治和经济造成难以估计的损害。

  由于爆炸事件的影响,印尼旅游业将再度受到冷落。旅游业收入一直是印尼仅次于服装与纺织品出口的第二大外汇来源。正常年景,印尼每年可吸引500万以上的外国游客,为国家获取数十亿美元的外汇收入。到巴厘岛和其他旅游胜地的外国游客数量刚出现回升迹象,万豪大酒店一声爆炸必将吓跑一部分计划赴印尼的游客。美国、澳大利亚和其他一些西方国家以保护本国公民安全为由,相继重新发出赴印尼旅游的警告。过去的努力已付之东流,为树立新形象,印尼无疑需从头再来。(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