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多国部队迫使所罗门群岛军阀同意谈判(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7: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所罗门群岛上组织的非法武器收缴活动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在所罗门群岛这个已经变成战场的热带天堂岛国里,叛军首领哈罗德·克克的地位及作用显得十分突出。在瓜达康纳尔岛南部地区,村民们一提起“去见哈罗德”,就象西方人说起“去见上帝”一样感到可怕。除了在各自附近的教堂里祈祷外,哈罗德所统治领地上的村民还必须每星期到他指定的礼拜堂里为他祈祷。

  在那里,哈罗德本人就是法律,敢于违抗其统治的村民动不动就会被他的手下人用石
头砸死或砍头。当地人已经受够了哈罗德的血腥统治,因此,当以澳大利亚为首的多国维和部队于今年7月23日抵达所罗门群岛领土时,遭受过哈罗德折磨和压榨的当地村民几乎全都欢呼起来。

  澳大利亚等多国维和部队表示,他们不容许这里再发生过去的混乱局面,更不容许这里变成跨国犯罪和恐怖主义滋生的天堂。在以澳大利亚为首的2000名多国军事干预部队所施加的强大压力下,所罗门群岛叛军首领克克已经同意与政府军和多国部队代表进行和平谈判。此间的分析人士认为,克克此次可能会放弃自己的所有武装及特权。

  为彻底制止所罗门群岛上的非法武装今后再随意惹出事端,多国部队7月底宣布在当地实施为期三周的特赦,三周内主动上缴非法武器的武装分子可免于受到追究。其实,所罗门群岛以前也实施过两次上缴非法武器的特赦,但均以失败而告终。多国部队中负责应急警察事务的澳大利亚负责人本·麦克德韦特自信地表示,这次解除非法武装的行动将不同于以往两次。(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