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朝谴责韩美军事演习 称美无意改变敌对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5: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朝鲜8月7日称,美韩联合军事演习使朝鲜怀疑华盛顿无意改变对朝敌意政策。

  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的话称:“美国和其好战的韩国盟友计划于8月18日至29日举行‘乙支焦点透镜’军事演习……他们在六国会谈即将举行之际进行军事演习,我们别无他想,只好怀疑美国不会改变针对我们的敌对政策。”

  几天前,华盛顿和平壤宣布他们已经决定就朝鲜核问题举行六国会谈。预计会谈将于8月份或者9月份举行。

  美国和朝鲜之间的关系自去年10月份开始就因为朝核问题而陷入僵局。此次的“乙支焦点透镜”美韩联合军演是美韩之间的年度例行军事演习,此种演习的主要目的是要演练美韩军队之间协同作战计算机化的能力。

  自从2000年朝韩之间举行里程碑式的朝韩峰会之后,两国之间共同参与了一些项目的建设,包括重修边境铁路和公路等。两国还联手在交界的朝鲜开城市修建一个工业园区。

  目前在韩国境内驻扎有37000名美军。(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