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仍称“一边一国”为明年“大选”定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5: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7日电陈水扁6日再次声称,他对下届“大选”定调仍为“一边一国”,“说了绝不会收回来”。

  据台湾媒体报道,6日在台南“陈水扁之友会”上,陈水扁再次坚持其“台独”言论称,已将下届“总统大选”定调为“一边一国对一个中国”,资助“一边一国”的话,“说了绝不会收回来”。

  新闻资料:

  2002年8月3日,陈水扁借“台独”组织活动之机大放“台独”言论,不仅声称台湾与对岸的祖国大陆“一边一国”,更首次鼓吹“台湾现状的改变要公民投票”,“大家应认真思考公民投票立法的重要性与急迫性”。

  其言一出,岛内外舆论哗然,国民党与亲民党等“泛蓝”阵营及海外华人华侨齐声驳斥,岛内股市更受到明显冲击。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就此发表谈话,严正警告台湾分裂势力,不要错判形势,立即悬崖勒马,停止一切分裂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