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续3年巨额短缺 台湾去年财赤2464亿元创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5: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7日电据台湾媒体引述的数字指出,2002年度台当局总决算赤字达2464亿元新台币,较2001年度增逾1000亿元新台币,创下历年新高纪录。

  据“主计处”发布的报告指出,近年台当局“中央政府”决算除了1998、1999年有盈余外,其他年度都是短缺,最近更是连续3年巨额短缺,显示当局财政压力持续升高。

  报告中未计公债与赊借收入或移转以前年度剩余,2002年度台当局“中央政府”财政收入决算数为13057元新台币,占预算数比重100.4%,为1998年以来新低。

  据分析,受2001年经济负增长影响,去年度税收短缺,才导致财政收入决算数较上年度衰退7.9%。不过去年财政收入实现数占决算比重提高至98.5%,高于历年平均值。

  财政支出决算方面,近年财政支出决算数占预算数比重都达95%以上,去年度更达97.6%,创10年新高纪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