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突击行动抓获4名反抗分子 多为前伊军高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5: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7日电美联社报道,在今天破晓前的突击行动中,美军抓获了4名伊拉克反美抵抗运动的领导人。美军方还称,昨天美军捕获了18名支持萨达姆的顽固分子,并发现了叛乱分子的一个巨大军火库。

  负责指挥今天抓捕行动的美第四步兵师上校拉塞尔称,在被抓的4名可疑分子中,一名被怀疑曾组织伊拉克游击武装在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抗击美军。

  拉塞尔说,涉嫌组织在伊全国范围内进行游击战争的两名前伊军将军也被抓获。一起被捕的还有反美抵抗运动的一名头目。拉塞尔拒绝透露他们的姓名及相关细节。

  据称,今天早些时候,在数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空中支援、4辆武装坦克的掩护下,约100名美军士兵突袭了一座被认为藏有可疑分子的酒店。

  在未遭抵抗的情况下,美军控制了整个酒店,并从酒店中带出39名可疑分子,并对其进行了盘问。最后除一人被释放外,其余38人被拘捕。

  拉塞尔向被释放者警告说:“如果你为反对你们的政府而战,我们将再次抓住你并枪毙你。”

  另据报道,在昨天早些时候,美军在多达7次的突袭中共捕获了18名参与反美游击战争的可疑分子。利用伊拉克线人提供的线索,美军上周末在提克里特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军火库,缴获了两枚20英寸导弹,3000发迫击炮弹,250枚反坦克火箭弹及2000枚普通炮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