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12医院整合多种资源 野战医疗所显威高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5: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郑清风、许军报道:7月15日,新疆某地一辆长途客车翻下路基,造成人员伤亡。情况万分紧急之下,一支身着迷彩的野战医疗队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展开救护,不到半个小时,所有伤员被抢救并转移完毕。这是12医院构建南疆第一个野战医疗所演练的一个镜头。

  为适应新形势和任务的需要,提高医院卫勤保障能力,他们在南疆成立了由120多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多元化野战医疗所,结合实战需要,开展了野外救护、卫勤模拟演练、应急机
动、野战卫生防疫、远程会诊等30多个训练项目。为进一步贴近实战化要求,他们引进并装备了新型野外救护车、野外机动手术车、野战X线诊断车和20顶野战医疗帐篷,并详细了解掌握当地的地形地貌、人口分布、风土人情等情况,建立了处置突发事件的资料信息库,编写了突发事件中人员紧急救治等预案,有效提高了野战救护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