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向斯里兰卡“猛虎组织”发出警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6日电美国国务院6日向斯里兰卡“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简称“猛虎组织”)发出警告说,该组织搁置与政府间的和谈,是在破坏和平进程。斯和平希望正在削弱。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里克说,美国盼望斯里兰卡及时恢复和谈,但“猛虎组织”的行为表明,该组织在关键时刻正在破坏和平进程。

  里克强调,美国一直要求“猛虎组织”放弃恐怖主义并停止恐怖行动,包括遵守停火协议和停止政治暗杀。

  今年以来,“猛虎组织”已暗杀了30多名政治对手。此外,尽管斯里兰卡监督委员会对其违反2002年停火协议发出警告,“猛虎组织”仍在亭可马里地区保留兵营。

  “猛虎组织”在今年4月中断与政府的和谈。7月,斯里兰卡政府通过挪威调停人向该组织提交建议,要求恢复会谈,但“猛虎组织”仍在“仔细考虑”政府建议。

  长达30多年的内战已经造成斯里兰卡6万多人丧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