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喀什支队着眼任务特点需要开展心理适应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5: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吕向阳报道:近日,武警喀什地区支队派出联合工作组,依据心理科学,分片对所属中队开展反恐心理适应训练情况进行面对面指导,及时消除少数官兵紧张、不安、恐惧等不良心理情绪,确保广大官兵在紧急情况下情绪镇静、头脑清醒、判断正确、行为正常,充分发挥出应有的战斗能力。

  该支队驻守祖国西部边睡,广大官兵时刻面临着反分裂反恐怖斗争流血牺牲的考验。
为提高部队的执勤反恐能力,该支队不定期派出联合工作组,对所属中队开展心理适应训练进行面对面指导,以班(排)讨论、大会交流、“三互”小组思想互助等形式开展心理倾述活动,组织广大官兵讲述参加执勤心理第一感受、畅谈担负“反恐”任务时的真实想法。他们通过从难从严预想情况,进一步增强广大官兵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为切实使广大官兵的心理素质得到有效提高,他们还结合执勤部队实际情况,事先虚拟、想定了有关执行“反恐”战斗中可能担负的具体任务,准备了相关的物资器材,并将激烈的战斗场景、恐怖分子恐怖的叫嚣声音录制成磁带,设置虚拟现场进行适应性训练。同时,司令部对所属中队的各类方案进行了修订,对营区、监区突遭袭击、设卡堵截、处理爆炸现场等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采取分步训练、反复推演、逐步提高难度等方法进行模拟战斗演练;政治处选派有关人员,现场对战前动员、战斗中开展政治攻势以及战斗中如何开展经常性思想工作等进行现场指导,规范了“反恐”战斗中的相关政治工作,奠定了“敢打必胜”的基础。通过开展适应性训练,目前广大官兵普遍对与恐怖分子同归于尽、营区突遭袭击、夜间单独执勤有不明物体靠近等情况能够坦然处置、正确应对,及时消除了少数官兵抑郁担心、恐惧害怕的心理情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