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凤凰”无人机在伊拉克战争中重获声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4: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3年7月28日报道]英国国防部官员说,过去倍受诽谤和嘲笑的"凤凰"无人机在伊拉克战争中最终以可靠的性能证明了自身的价值。

  "凤凰"服役已将近10年,但因为性能上问题,比如在训练航程内数据链出现故障导致无人机失去联系而获得了许多嘲弄性的外号。此外,这种
无人机也是靠降落伞回收,然而它的机顶却十分脆弱,回收时的反转一般会导致机体的损坏。

  国防采办局局长在英国皇家联合军种学院会议上称,虽然"凤凰"名声不太好,但它在这次在伊拉克战争中表现非常突出,成为一种重要的作战能力。

  在伊拉克战争中,(联军)共损失了23架无人机,而其中只有4架可以明确的判定是被敌方击落的。一些"凤凰"无人机被有意地投放到回收航程之外,目的是明确它的有效作战半径。

  战术无人机小组负责人陆军上校科文·哈维说,在伊拉克战争中,大约三分之一的英军炮兵火力利用了"凤凰"。这种无人机也为在巴士拉的空中管理人员提供了支持和战斗毁伤评估。

  在伊拉克战争中,军方也低估了无人机使用的局限性。开始时打算在温和的气候下使用,到5月中期,伊拉克的高温导致无人机不能使用。

  "凤凰"无人机预计2013年退役。然而,国防部现在打算从2006年"监视者"(Watchkeeper)战术无人机项目开始后,逐步淘汰"凤凰"无人机。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