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吕秀莲今起赴中南美“拼外交”将过境美国3城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4: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7日电吕秀莲今日(7日)下午起将赴中南美洲进行所谓“太平洋之旅”,据称,吕秀莲此行将参加巴拉圭新任总统就职大典并访问巴拿马,同时将过境美国夏威夷、洛杉矶和西雅图。

  据台湾媒体报道,吕秀莲日前接受电视专访时称,她此行将过境美国的夏威夷、洛杉矶,回程借道西雅图,前后共计12天,重点则放在夏威夷,以考察当地的观光事业。她同时
还说,“这次不过境的纽约就留给陈水扁10月过境时再去”。

  另据报道,曾有消息人士指出,吕秀莲过境美国一事,由于台湾方面未能遵守“保密”规定,而且有人还“大张旗鼓”,导致美国十分不满。因而美国不让她过境纽约。报道称,吕秀莲期待的“破纪录的在四个城市过境”也成为泡影。

  对此,美国国务院官员31日称,美国不知道有任何有关吕秀莲行程的公开声明,但美国的“相关做法”将会持续。据了解,对于美国是否拒绝让吕秀莲在纽约过境,美国国务院官员则称:“没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