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四位中国科学家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IAA)院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4: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7日电国际宇航科学院(IAA)在法国巴黎宣布,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栾恩杰教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王礼恒教授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当选为IAA的工程技术部院士。

  科学时报今日报道,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徐荣栏教授当选为IAA基础科学部院士。今年当选的IAA院士共有70位。

  据称,IAA是由火箭之父M.VonKarman博士在1961年为表彰个人对增进和平利用空间所取得成就而创办的,总部设在法国巴黎。IAA设有基础科学部、技术工程科学部、生命科学部和社会科学部四个部委,由来自非洲、美洲、亚洲和欧洲的64个国家的1101位院士和通信院士,以及6位名誉院士构成。

  报道称,IAA在世界范围内评选出的院士均是各国宇航领域中成绩斐然、贡献突出的科学家,是国际宇航界的最高学术头衔和至高无上的荣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庄逢甘和吴美蓉分别担任IAA的工程科学部和社会科学部委员。(赵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