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神舟3号”“模拟火箭发射”将亮相北京科技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4:38 科技日报

  2003北京科技周将于9月23日拉开帷幕。科技日报今日报道称,届时,科技周活动之一的“飞向太空”航天科技展将展出“神舟3号”返回舱、“东方红2号”剖体模型等,参观者可以亲身参与包括“神舟号火箭模拟发射”在内的一系列互动活动。

  据称,“飞向太空”航天科技展是“1831流动科技馆”在科技周上首次亮相的活动之一。展览将配合中国即将发射“神舟”载人飞船,普及航天科技知识,培养青少年对航天科
学的兴趣。此外,科技周期间“流动科技馆”还将推出“科学消费汽车”和“健康环境”两个展览模块。据介绍,北京市科协创立的“1831流动科技馆”将在科技周后面向北京18个区县,全国其他31个省区进行科技巡展。

  另据介绍,本届北京科技周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公共卫生意识等内容,筹备了近30项大型活动。为响应十六大“构筑终身教育体系,创建学习型社会”的号召,首次举行的“北京科技周学习展”作为标志性活动将在8月8日拉开序幕。(袁文芝、王婷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