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拟建宙斯盾战舰和爱国者导弹一体化反导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2: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7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熟悉日本反导计划的人士星期三(6日)称,日本防卫厅计划组建一支一体化的反导力量,反导力量由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战舰和日本航空自卫队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组成。

  据悉,该项计划涉及这两种导弹防御系统的战场管理、指挥、控制、通信、情报系统的一体化。防卫厅希望能在2006年初组建这支一体化的反导力量,这将是自卫队首支跨军种
组成的联合部队。这支一体化的反导力量将由6个爱国者防空导弹连和一艘宙斯盾驱逐舰组成。

  防卫厅已决定引进这两种美制反导系统,并计划于今年年底作出最后决定。部署这支一体化的反导力量将需要1千亿日元的投资。宙斯盾舰上的反导系统将主要拦截在飞行过程中的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爱国者防空导弹将主要用于击落逃过宙斯盾拉截的弹道导弹。

  日本防卫厅长官石破茂今年6月与美国主管反导事务的卡迪什中将曾达成协议,两国将加强在弹道导弹防御方面的合作。(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