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总统泰勒将正式宣布辞职意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2:50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8月6日电蒙罗维亚消息: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执行秘书穆罕默德·伊本·钱巴斯6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利比里亚总统泰勒7日将正式宣布其辞职及可能前往尼日利亚寻求政治避难的意向。

  钱巴斯的发言得到了尼日利亚方面的支持。尼总统的一位女发言人说,尼方面正在为利比里亚总统到尼避难做最后的安排。但是,原定于本月11日离开利比里亚的泰勒5日为下台
提出了新的条件:除非塞拉利昂特别法庭取消对他的战争指控,否则他不会接受尼日利亚为他提供的政治避难。

  钱巴斯还说,由几百名尼日利亚士兵组成的第二批维和部队将于本月9日或10日抵达利比里亚。这批士兵目前驻扎在尼北部索科托州的军事基地。随后,由加纳、马里和塞内加尔士兵组成的人数更多的维和部队将进驻利比里亚,但具体日期还不清楚。

  西共体维和部队目前仍在增加其武装力量,以控制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维和士兵没有按照原计划于6日进入蒙罗维亚,因为他们仍然在距离蒙罗维亚45公里外的机场等待从塞拉利昂运来的必要装备。一名加纳籍陆军上校说,维和士兵计划将于7日进入蒙罗维亚市中心。

  美国国防部6日宣布,一个由7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组成的“联络组”已经从美停留在利比里亚沿海的军舰出发,飞抵利首都蒙罗维亚,准备为西共体维和部队提供后勤支援。国防部官员说,“联络组”可能会在一段时期后增加到20人,但他们的登陆不能视为美大部队将进入利比里亚的信号。(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