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富汗美军称塔利班收买阿平民袭击联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2:47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8月6日电一名驻阿富汗的美军军官6日透露,目前美国领导的联军部队正面临新一轮的袭击,袭击者中有许多是被塔利班残余分子收买或胁迫的阿富汗平民。

  美国陆军中校道格拉斯6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阿富汗平民告诉联军,是塔利班分子主动接近他们,让他们向联军目标发射火箭炮,以此来换取钱财。”

  自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被推翻以来,其残余势力不断对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发动袭击,或收买胁迫平民袭击联军。他们大多使用107毫米的火箭炮,但由于缺乏实战经验,袭击极少名中目标。

  目前约有1.25万名联军驻扎在阿富汗,其中美军占绝大多数。他们的任务是在阿继续追剿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残余分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