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普京访马对俄开拓东南亚军火市场具有战略意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2:45 新华网

  新华网8月7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访问了马来西亚,同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就加强双边关系和广泛的国际问题举行了会谈。俄马两国还签署了关于科学技术、资讯工艺和国防三项合作协议。根据这些协议,俄国将帮助马来西亚发展航天技术和发射人造卫星,还将向马来西亚出售18架苏-30战斗机。

  俄罗斯报纸6日高度评价普京的马来西亚之行,认为普京此行对俄军工产品打入东南亚
市场有极大的经济战略意义。俄在5年内向马来西亚提供18架苏—30重型战斗机这项巨额合同,交易金额就高达9亿美元。《新闻时报》认为,这是俄在马来西亚军火市场的“轰动性的突破”。

  近年来,东南亚国家摆脱了1997年的经济危机,在经济复苏的形势下,各国都在考虑更新军队装备。除马来西亚外,该地区其他国家也对俄罗斯技术表现出兴趣,如印尼和新加坡。由于马来西亚同美国关系冷淡,拒买美国武器。其他一些国家也由于阿富汗和伊拉克问题,对美国也有一定的不满情绪,这也为俄罗斯向东南亚地区销售武器,占领这片军火市场提供了有利机会。由于马美不和,因而俄更加看重同马来西亚的关系,把马来西亚亚看作其军工产品打入东南亚广阔市场的门户。(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