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今晨发动突袭 逮捕4名伊武装领导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2: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拉克美军8月7日称,在当天凌晨的突袭行动中,美军俘获了4名领导伊拉克武装袭击美军的嫌疑人。

  据报道,参与当天行动的美军第四步兵师的史蒂夫·罗素中校称,其中1人专门为袭击在萨达姆老家提克里特的美军而在伊拉克境内建立反美基地并组织游击战武装。另外3人分别是2名伊拉克前政府将领以及1名反美武装头目。2名前将领曾经向美军发动了有组织的游击
战。然而,罗素不愿透露这些人的名字,也不愿透露他们的具体身份。

  据目击者称,美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盘旋上空做掩护,大约100名美军士兵在4辆主战坦克的支援下突袭了一家饭店。美军没有遭遇抵抗就轻而易举地控制了这个饭店,并将39人带到饭店外进行问讯。除了其中1人,其他人都被当场释放。

  一天前,美军士兵在提克里特与巴格达之间的巴拉迪地区共发动了7次突袭,逮捕了18名萨达姆政权支持者,并缴获了大批武器,包括两枚6米长的导弹、数百发炮弹以及迫击炮。(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