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FBI发布可疑物品目录 要求安检人员严查旅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1: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7日电据美联社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向保安及安检人员发布了警告通报,要求他们注意一些看起来只是普通日常用品但实际却是致命劫机武器的东西。

  腰带扣、钥匙、扑克牌,这些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东西都可能被恐怖分子用来藏匿或是改装成各种武器,然后用来劫持客机。

  在今天发布的通报中,FBI附上了一份长达89页的可疑物品目录,其中许多东西价格不超过20美元,而且机场的行李扫描仪很难把这些物品甄别出来。

  FBI已经把可疑物品目录刻成光盘并分发到全国执法部门及各机场安检部门。FBI发言人保罗说:“此举旨在提高执法部门和航空公司保安部门的安全意识。”

  FBI称,腰带扣、梳子、打火机、十字架、唇膏、手杖、雨伞、钥匙链、钢笔、信用卡等都可用来藏匿刀具。FBI还要求注意一种假扑克牌,这种牌实际上是用金属制成,边缘异常锋利,投掷出去可以致人死命。

  在可疑物品中还有一种钢管,里面藏着一截钢丝,当把钢丝推出定位之后,整个东西就变成了一把长钉,与匕首一样危险。

  一些香皂、护发素、浴夜和清洁剂的罐子中都可能有暗格,用来藏武器或危险物品。就连书也可以被挖空用来掩藏武器。

  FBI在目录中每个物品的照片旁边都附上了一个标尺,让安检人员对这种物品的大小有具体概念。(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