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特政府重申拒绝美国国会报告对其指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0:41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8月6日电(记者朱少华)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6日重申,拒绝美国国会在调查报告中认定沙特阿拉伯王国与“9·11”事件有牵连的指控。

  费萨尔在红海城市吉达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出于负责的态度以及由于指控的极其严重性,沙特阿拉伯不可能接受这一指控,也不会对其保持沉默。

  费萨尔批评美方拒绝沙方提出的对美国国会报告中与沙特有关部分解密的要求。他认为,事情是极其严重的,必须将事实真相公布于众。在被问及美方不对报告解密是否将以此对沙特施压时,费萨尔未作正面回答。但他表示,沙特阿拉伯不会成为毫无根据的指控或可疑企图的牺牲品。

  关于美国当前采取进一步安全措施的问题,费萨尔说,两国关系只有共同努力才会不断发展,美国认为这些安全措施对其有利,沙特不会提出抗议。但沙特政府和人民不会让自己的公民权利遭到任何他国安全措施的践踏。他说,这些安全措施对美、沙利益的损害要大大高于对美国安全带来的益处。

  在谈到沙特公民在“9·11”事件后遭到美国攻击和诋毁的问题时,费萨尔拒绝透露沙特公民在美国受到伤害的具体人数。但他强调,沙特政府将帮助在美的沙特留学生、求医治病者和其他公民。

  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8月初访问美国,在与总统布什举行会谈时,布什以安全为由拒绝了费萨尔提出的公布美国国会报告中有关沙特卷入“9·11”事件部分的要求。但布什强调,沙特是美国的朋友,是美国的盟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