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优秀士官主动介绍“走麦城”经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0:38 解放军报

  本报讯何成桂、特约通讯员于贵民报道:7月11日,沈阳军区某炮兵团8名优秀士官为全团官兵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讲的全是自己在工作、生活中走过的弯路。

  6月下旬,这个团在半年工作总结中,评选出8名在基层不同岗位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士官。为鼓励先进,团党委决定召开全团军人大会,对8名优秀士官进行表彰,并让他们作事
迹报告,介绍自己的经验和体会。

  8名士官接到机关的通知后,产生了一个共同的想法:全团官兵每天生活在同一个营区里,自己的那点事迹大家都知道得一清二楚,讲不讲无所谓;如果谈谈自己走过的弯路和带兵的教训,使其他战士引以为戒,那不是更有教育意义吗?于是,8名士官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机关,团领导感到意外的同时深受感动,当即支持他们的想法。

  表彰结束后,8名士官胸戴红花,坦率地谈起自己在工作、生活中走过的弯路。士官缪升说,他刚当班长时,看到其他班的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产生了急躁情绪,有一次竟体罚了一名接受能力较弱的战士。结果,他被撤消了班长职务。导弹连士官汪军峰说,他当班长第二年时,多次受到上级表扬。正当他沾沾自喜时,本班一名战士外出违纪,给连队抹了黑。连队调查此事时,他不仅说了谎,而且还想方设法袒护那名战士。连队了解到真实情况后,他受到严肃批评,并在全连军人大会上做了检查。

  8名士官的报告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战士们说:“成功者讲‘走麦城’的经历,不仅让人感到亲切、可信,而且能让我们吸取教训,少走弯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