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观察:台湾企业界回流泛蓝阵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0:34 中新社网站

  人民网8月7日讯台北消息:挟着花莲县长补选气势,泛蓝阵营人气大旺,台湾企业界迅速涌现人脉回流迹象。

  《中国时报》昨天报道,国民党、亲民党近日不断接到企业界重量级人士要宴请连战、宋楚瑜的电话,“接到手软”。

  报道称,今年五、六月间,上届“总统”大选时公开支持陈水扁的台湾高铁董事长殷琪、长荣集团董事长张荣发都先后宴请国民党主席连战。

  报道引述曾在场作陪的国民党“立委”吴敦义表示,“张荣发甚至当连战的面批评陈水扁总统政绩不佳,并毫不掩饰对陈水扁‘三通’政策不满之意”。

  张荣发过去一直是陈水扁最重要的支持者。不过,他要开发两岸航运的计划始终由于陈水扁拒绝开放“三通”而不能实现。

  与此同时,工商团体也开始首波表态;连宋第一个全台后援会“工商建研会连宋后援会”前天正式成立,连宋亲自到场致意。

  工商建研会当年即为国民党社工会所发起,当时推动成立的正是时任国民党秘书长的宋楚瑜。

  不过,工商建研会成立连宋后援会的现场,历届理事长,如台哥大名誉董事长孙道存、日盛集团董事长陈国和等人都缺席,但在刻意经营的气氛下,200多名与会成员依旧把成立大会变成造势晚会。

  出席的工商建研会成员包括台湾工商企业联合会理事长许显荣、媚婷峰集团董事长庄雅清等企业家。

  目前工商建研会理事长为穿梭两岸的企业名人马爱珍,副理事长则由鸿海集团正崴精密董事长郭台强出任。

  工商界要力挺连宋

  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两人一进场,在场人士纷纷起立热烈鼓掌并趋前握手,更有人以“连‘总统’”直呼连战;现场喇叭声、哨子声齐扬,旗帜不断挥舞。

  马爱珍宣读后援会宣言时,指“为了国家、下一代”,工商界要力挺连宋。

  连战致词时猛批民进党仅仅在花莲就开了1700亿到2000亿元台币(约87亿至102亿新元)的政策支票,为了明年大选开出的支票也有8000亿到1万2000亿(台币,下同),政府总负债接近11万亿,平均一人负债50万元。

  《联合报》也报道,全台乡镇市长联谊总会前天召开会员大会,连战与宋楚瑜抵达会场时,受到近三百名乡镇市长热情欢迎,高喊“连‘总统’”、“连宋加油”,现场俨然成为泛蓝阵营正副“总统”参选人造势与誓师大会。

  报道说,面对乡镇市长热情的支持,连战显得十分愉悦,他在致词时表示,政府除了应该尽速召开全台乡镇市财政会议,回应乡镇市长的呼声外,更重要的是,中央政府应该拿出办法“强化地方财源、并合理分配。”

  宋楚瑜说,执政当局若以乡镇市长开会是“要钱与争权”看待,而不从制度层面解决基层财政不足的问题,那将严重背离基层人民的声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