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观察:苏贞昌是陈水扁的竞选搭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0:32 大公报

  伍源

  民进党籍的台北县长苏贞昌被传将成为陈水扁的搭档角逐连任岛内所谓“总统”的声音,越来越响。吕秀莲日前在台北县一个公共场合,当局对苏贞昌称,台北县举办第三届全运会后,苏县长将“更上层楼,前途无量”。

  吕秀莲还称,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她(当时是桃园县长)办完首届全运会后,就被陈水扁征召作竞选搭档(竞逐岛内二千年“总统”);现在台北县将举办第三届全运会(今年十月),苏贞昌将“前途无量”。此言将苏贞昌将成陈水扁竞选搭档之事,似已相当明白了。

  吕秀莲还称,二○○八年苏贞昌未来可挑战马英九,苏县长“将来必定更上层楼,身价水涨船高”。苏贞昌对吕秀莲执礼甚恭,只是在旁不时鼓掌,咧嘴直笑。苏贞昌似有默认之意,或许与陈水扁已有默契。

  与此同时,苏贞昌应邀在“李登辉学校”搞的青年领袖营,以“从南冲到北,从政之路不后悔”为题作演讲。而苏贞昌四日晚也与“台联”的干部及“立委”,在台北县府大楼聚餐。

  苏贞昌在陈水扁竞选搭档人选未明朗化之际,刻意与泛绿友军“联谊”,相当引人注目。“台联党立委”劝苏参选二○○八年“总统”,又称,明年这任“不要跟阿扁抢”。苏微笑以对,强调自己向来是一步一步地走。

  今年四月,蓝营“连宋配”角逐“总统”成型后,吕秀莲曾经一再主动约见媒体,表达愿续当陈水扁参选搭档的意愿。吕秀莲自恃有“独派”大老支持,以“逼宫”的姿态促陈水扁及早公布搭档人选,一副“舍我其谁”的架势。

  然而,吕秀莲如今却以低姿态出现,并相当明白地暗示苏贞昌可以“更上层楼”,当陈水扁竞选搭档,令外界猜测陈水扁或已打算舍弃吕秀莲,而选苏贞昌作竞选搭档。

  苏贞昌近来作为陈水扁搭档的意象的确越来越明显。以陈水扁的政治性格,喜不断变换手法,搞换人游戏,拿苏换吕是相当有可能的。

  作为民进党最大票仓的台北县,已由苏贞昌等民进党人连续主政了十多年,是陈水扁套取票源,争取连任成功的关键所在。陈水扁在台岛北部的选情比连宋差,因此,能否多赚台岛北部票源成了连任成功与否的关键。而苏在拓展台岛北部地区票源方面,比吕较更具优势,这正是陈水扁可能取苏弃吕的重要原因之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