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再谋向联合国“叩关”用“中华民国”称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0: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7日电台湾当局6日第11次向联合国“叩关”,称使用名称沿用去年的“中华民国(台湾)”。

  据“中央社”报道,台“外交部政务次长”高英茂称,除了具体要求将所谓“中华民国(台湾)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列入9月将召开的联合国大会第58届常会的补充议程外。在提案函上还附上“解释性备忘录”,并称多年前,第26届联合国大会通过的第2758号决议,
无法解决台湾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

  据高英茂称,用“中华民国”然后括号“台湾”的作法跟新版“护照”加注“台湾”的意义相同。

  联合国总务委员会自1993年以来已连续十年拒绝将所谓台湾“加入”联合国问题列入联大议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