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为伊武器专家凯利举行葬礼 布莱尔胡恩未出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7日 10:1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6日电(记者徐剑梅)英国国防部生化武器顾问戴维·凯利的葬礼6日在伦敦牛津郡一所教堂举行。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和正就凯利之死展开独立司法调查的高级法官赫顿等160多人出席了葬礼。

  当地时间下午两点,教堂响起钟声,凯利的灵车在妻子和3个女儿的陪伴下驶进圣玛丽教堂。棺木上覆满白色的玫瑰和百合,灵车后跟随着长长的送葬者队伍。宗教仪式结束后,
凯利被安葬在该教堂的墓地里,从那里可以俯瞰到他割腕身亡的小树林,离他的住处也只有几英里远。凯利生前好友汤姆·曼戈尔德说:“这是一个美丽的葬礼,安静、温馨,无论从哪个方面说,都表现出这个人的品质。”

  终年59岁的凯利是牛津大学微生物学博士和国际知名的生化武器专家。他生前曾长期参与联合国对伊拉克武器核查工作,并被确认是英国广播公司(BBC)有关英国政府可能授意夸大对伊动武证据报道的主要消息来源。7月18日,凯利在住处附近割腕身亡,舆论普遍认为他是因“承受不住巨大的精神压力”而自杀的。

  因凯利之死备受指责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国防大臣胡恩本周都携家人在国外度假,因此没有出席凯利的葬礼。但他们已承诺将接受赫顿法官的质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